台灣立法院長乘軍艦在与日本糾紛海域護漁

【新唐人】台灣軍艦星期二(6月21日)出海前往東北角海域執行巡邏与支援護漁任務,立法院長王金平、國防部長李杰登艦隨行。在此之前,台灣漁民說他們在該水域捕魚時一再受到日本巡邏艇的驅赶,要求台灣政府為他們提供保護。台灣國防部表示,海軍軍艦支援海巡署的護漁任務,展現保護漁民在該海域作業不受干扰的決心。

台灣星期二(6/21)將一艘海軍護衛艦派到東海一處跟日本有長期領海糾紛的海域。這艘軍艦駛入距离一組無人居住的島嶼東北方110公里的海域。日本把這組島嶼稱為尖閣列島,台灣稱為釣魚島。日本、台灣和中國都聲稱對這組島嶼擁有主權。

這組島嶼周圍的水域有著丰富的礦產和漁業資源。台灣漁民說,日本巡邏艇反复把他們赶出這一海域,并憤怒地抱怨台北沒有采取任何行動保護漁民。15名台灣立法委員在國防部長李杰和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帶領下登上這艘護衛艦,巡視了這段海域。

台灣國防部官員指出,軍艦護漁不會逾越有爭議的海域界線,也不會駛向釣魚台周邊海域。

王金平則表示,護漁是宣誓台灣主權,不會因為日本態度而放棄,但也不會刻意挑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