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華埠圖書館開幕

【新唐人】西雅圖華埠歷史上的第一個公共圖書館終於開幕,華埠圖書館佔地三千八百呎,位於中國城的國際區,該館將提供中文,越文,韓文,日文及泰高樂文等各種圖書資料以符合中國城國際區多元文化的需求。

中午十二點由西雅圖公立圖書館館長黛博拉•傑卡柏斯Deborah L. Jacobs開館揭開序幕,西雅圖各地官員及西雅圖市議長珍•翠枸Jan Drago皆前來出席開館活動。

西雅圖市議長珍•翠枸Jan Drago 說:“這圖書館將是真正針對亞洲社區﹕中國人、日本人、越南人、菲律賓、還有其它東南亞文化。所以這是一個特別的圖書館且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華埠圖書館的建立是西雅圖華人社區的大事,此圖書館藏書約12,000冊藏書重點在於提供多種語言的圖書以及傳媒資訊如報紙、期刊雜誌還有電影錄像帶及光碟,圖書館是社會的基石將成為來自世界各地在美定居的民眾一個娛樂活動和學習研究的中心,圖書館理事也是前克林頓總統內政幕僚之一的艾瑞克•劉Eric Liu談到建立華埠圖書館的意義時表示:“這個圖書館將是社區家庭很特別的地方讓孩童、父母、祖父母之間更融合在一起。人們也能從中國人社區中也許找到他們自身與他們所繼承的傳統、家族、歷史等之間關係。”

華埠圖書館會陸陸續續組織各種文化娛樂活動並鼓勵民眾加以利用圖書館的資源以及其他服務項目,使用率高的圖書館每年所獲得的預算較有保障。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