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力短缺 各地限電再起

【新唐人】根據BBC 駐中國記者的報導,上海當局宣布:自6/15日開始限制工業用電的供應。

數以千計的企業很可能須要暫停生產或把生產時間轉移到非電力使用高峰期。所有的上海公司將會在夏季面臨配電。

除上海之外的許多城市也已經展開限電措施,根據台灣蘋果日報,目前已知華南地區的供電是「供4停2」,華東地區則是「限2供4」。華東電網副 總經理成廣傑表示,包括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及上海,都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中面臨缺電現象。并預計今年冬天,電力供需之間的缺口可能達到1700萬千瓦。"

2004年,大陸的31個省市中已有23個實行了限電政策。華中、華南等地區,還以調高電價的方式舒緩電力吃緊情況。

有台商指出,對廠商而言,最大 的隱憂不在於限電天數,而是供電不穩定及無預警停電。在高盛與花旗美邦近期發表的研究報告中也指出,中國限電對於台灣資訊產業下半年的旺季出貨,將產生負面效應。

而中國方面已經發出警告:某些重要地區今冬明春將面臨更多電力短缺。

新唐人記者 王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