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候選人爭議引發示威抗議

【新唐人】星期五,有超過1,000名吉爾吉斯軍警驅逐了稍早占領主要政府大樓的抗議示威群眾。這些示威抗議者要求,要讓他們的候選人獲准參加下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

星期五(6月17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一千多名示威抗議者舉行集會,支持商人巴里塔巴索夫參加總統大選。

抗議人群一度闖進位于政府辦公主樓的選舉委員會大樓。警察當時沒有干預,但后來防暴警察后來赶到,將抗議群眾驅离了這棟大樓,接著在附近街道追赶他們,并對空鳴槍,施放催淚瓦斯。

不久約有500名抗議者再度集結該大樓外,面對數百名警察。

附近另有約500人的抗議群眾在緊鄰該政府大樓廣場邊的主要街道上形成人龍,對警察表示不屑。

今年3月,前總統阿卡耶夫在政變中下台,逃往國外。目前該國局勢依然緊張,在巴基耶夫擔任臨時總統后,議會舞弊選舉后再度引起爭議,并引發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