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權組織向媒体揭露中共打壓新唐人

【新唐人】總部位于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人權協會于六四前夕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德國媒体揭露中共政府在海內外扼殺新聞自由,打壓自由媒体。中共脅迫歐洲衛星公司,企圖中斷新唐人電視在亞洲播出,成為新聞發布會的焦點話題。

德國首都柏林召開的記者會上,國際人權協會邀請新唐人電視台駐德國記者發言,曝光中共用經濟利益收買歐洲衛星公司,企圖終止衛星合同,阻止敢講真話的新唐人電視台向大陸播出。

新唐人記者介紹了本台与歐洲衛星公司衛星合同的來龍去脈,呼吁德國媒体和社會關注中國上空時刻面臨關閉的自由衛星之窗。

八九年學生運動中,天安門廣場糾察隊隊長,現局法國巴黎的張健牧師也在記者會上講話表示支持。

張健說:"在十六年前發生了一場天安門運動,今天人們之所以沒有忘記它,是因為當年有許多媒体對這件事情最敞開的進行了報道…現在海外有許多華人的電台,大概只有新唐人電視台系統的把八九的事情紀錄下來并播出。今天我們八九的同學和八九的的各方面朋友,都在世界各地進行各樣的活動去支持這件事,支持新唐人電視台能夠自由的播出。我們在法國的八九同學要集合在一起,向法國政府提交一份請愿書,再一起做一些事情來聲援。"

原新華社資深記者,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前任中文部主任吳葆璋,以他在中外媒体四十多年的工作,介紹了中共一貫打壓媒体自由的特征。

吳葆璋說:"按照他們的設想,就是中國老百姓應該知道什么,不應該知道什么,應該怎樣知道什么,完全是由他們來決定的。"

新聞發布會的第二天,德國主流報紙《法蘭克福匯報》報道了中共借歐衛打壓新唐人遭到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柏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