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川黔洪災死亡人數逾二百

【新唐人】中國的湖南四川貴州等地連續一個星期的暴雨已經成災,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00,另外有79人失蹤。

中國的湖南四川貴州等地三省受災人數有1700多万,很多人被迫流离失所;据悉,各地政府正在調集人力、物力緊急加固堤壩,以防更大規模的水災。

中國繼續運送救援物資抵達受洪水重創區域,超過1千名官員及武裝警察抵達受創最嚴重的新邵縣,以處理救援物資、重建損壞高速公路,並修復通訊系統。

一週以來的豪雨及洪水已經在中國南方,造成200餘人死亡,而且洪水過後的傳染病危機如傷寒也一觸即發。新邵縣已有3人死於傷寒症。

星期天(6月5日)豪雨引發洪水及坍方,洪災使將近13萬8千戶房舍損毀,大片耕地浸泡在泥水中。預計未來10天長江流域仍持續有豪雨。

中國每年遭受大面積的洪水及乾旱,導致人民巨大傷亡。据稱,人口壓力和水土流失也使得越來越多的天災中多了几分人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