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六四集會

【新唐人】6月4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了“勿忘六四,退垮中共”的紀念活動,退党潮成為今年活動的主題。

海外民主陣線 (墨爾本) 秘書張偉強發言:今年的六四紀念有著非同以往的意義。就是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党”以來,中國人民開始站起來了。

曾參加6.4 戒嚴部隊的李曉明介紹了當年進駐北京的情況。采訪當年6.4 戒嚴部隊軍官(39軍116師)李曉明: 六月三日我們接到命令, 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准時到達天安門廣場。 我們師長可能听到了什么或者有些看法,他就比較消極,我們部隊一直在北京市周圍逗留,沒有進入天安門廣場。只在六月五日由另外一個部隊強行,這么說是押進去天安門廣場。后來我們這個師長因六四戒嚴表現“不好”就強迫退休。 而當時我們有一個步兵團當時是排著方陣,上著刺刀,喊著口號,准時到達天安門廣場。這個團長叫艾虎生,他后來提升為師長,我想是因為戒嚴有力。這兩項對比差別是很大的。

維多利亞的西藏社團,越南社團,和烏克蘭社團的主席在會上發言譴責共產党的殺人罪行,呼吁澳大利亞政府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

會后舉行了大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