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事件記者對消息提供人公開身份表欣慰

【新唐人】1974年揭露水門事件導致美國總統尼克松下台的兩名記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首次在電視上亮相,他們對于代號為“深喉”的消息提供人馬克-菲爾特公開表明自己的身份表示欣慰。

星期四(6月2日),兩位報道水門事件的《華盛頓郵報》記者首次在電視上講話。

水門事件的消息提供人菲爾特向《名利場》雜志透露身份,使兩人感到意外。兩位記者一直為菲爾特保密,沒有透露他的身份。

伍德沃德對NBC的采訪者勞爾(Matt Lauer)說:“我們本來想在他去世后再公布。對于他看上去很高興,我感到欣慰。”

記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表示他們對菲爾特暴光的動机不明确,但對于他走了這一步感到寬慰。他們表示這是“很奇妙的感覺”。

91歲的菲爾特在家人的勸說下顯露了身份,家人表示他是美國的英雄,他的故事應該為人所知。

水門事件暴光后,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松被迫于1974年8月辭職,成了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辭職的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