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禁菸日’台灣青年拒絕菸害

【新唐人】5月31日是「世界禁菸日」,台灣青年學子發聲希望喚起民眾對菸品危害的重視,以及呼籲民眾加入拒菸的行列。

一群學生團體以行動劇表現菸商帶給兒童和青少年的傷害!

鄒同學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每6.5秒世界上就有一個人死於菸害相關的疾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吸菸是造成全球十分之一的成年人提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年大概近500萬人因菸害而死亡,而菸商的廣告促銷是誘惑兒童、青少年吸煙的主因,對成長中的幼兒、青少年危害很大。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黃鎮台表示:“如果我們在菸害防治法裡頭不盡快的通過全面禁止廣告、促銷。不在菸品上要求展示非常明確而且大面積的警示圖文。 我們就沒有辦法保護我們青少年,保護他們不受這些廣告,不受這些菸品的誘騙,成為菸商的囊中物。”

在531「世界禁菸日台灣青年學子以實際行動拒絕菸害!一位青年說:“想跟菸商說不要再迷惑我們青少年了!”

新唐人電視 葉上達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