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紀念“六四”16周年游行 民眾聲援退党

【新唐人】星期天(5月29日),香港支聯會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愛國民主大游行”,以紀念六四”16周年。今年的游行隊伍注入了不少新的內容,包括以史為鑒,以及聲援大陸200万人退党。

今年游行的主題除了平反六四之外,還加入以史為鑒。

游行之前,大批民眾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除了展示主辦團體支聯會的黑底標語及條幅外,也有不少人自帶表達訴求的物品,其中包括“四五行動”例行的抬棺材,以及大紀元時報支持者聲援退党的隊伍。主辦團體負責人解釋今年主題變化的原因。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說:不能夠去篡改六四鎮壓、六四屠城這個歷史的事實,所以呢,我們覺得這個標准我們是絕對同意的–以史為鑒。

游行在下午3時出發,途經喧鬧的市區,一路前往政府總部,主辦團體估計有1千4百人參加。隊伍之中既有“前線”、民主党、四五行動等政治團體,也有中學生等民間社群,而更多的是忘記不了中共六四鎮壓的普通民眾,有家長更抱著嬰儿參加。

他們一路除了響應主辦團體的「以史為鑒,平反六四」的主題外,也有喊出聲援退出中共的「退党自救」等口號。在一家中共喉舌報紙的門前,有些民眾更對中共暴政表達強烈抗議。

針對中共隱瞞六四事件的歷史,卻要求日本對篡改侵華歷史要以史為鑒,不少市民都有話說。

香港市民表示:面對自己,先承認他們(中共)自己的歷史羅!不要靠騙人再欺騙下去,因為謊話只能蒙騙小部分人。

也有市民表示支持中國大陸近期的退党巨潮。

香港市民說: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退党的重要性,我現在走出來,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加速中共的解體,也就得到“平反六四”羅。

游行隊伍在下午5時后抵達目的地,主辦團體在台上再次引領民眾高呼口號。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宣讀游行聲明,并呼吁市民參加周六舉行的紀念“六四”16周年燭光集會。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希望支持我們支聯會的朋友能夠在6月4日晚上來參加燭光悼念集會,雖然我們覺得人數少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堅持,但是能夠多一些人來的話,就會使一些人不敢小看我們。

游行結束后,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与其他“四五行動”成員去到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外示威,他們焚燒請愿信,并把模型棺材放在門外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