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海禽流感疫情受關注

【新唐人】在此之前,世界衛生組織引述研究報告指出「禽流感人傳人可能性日增,如爆發疫情,會造成740万人死亡。」

中國農業部21日表示,在青海省發生H5N1亞型禽流感疫情,當時農業部堅持疫情暫時仍沒有向人類擴散。在中國承認出現禽流感之前三天,世界衛生組織於5月18日引述研究報告指出:「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間傳染的可能性日益增加。」世衛官員保守估計,如爆發疫情,將有740万人死亡,呼吁各國監控疫情,防范疫情爆發。由於疫情發生在中國其中一個最貧窮和防疫條件相對較差的地區,中國政府正面臨自2003年SARS疫情以來最嚴峻的衛生考驗。

另外在5月25日西宁消息,此前報導青海禽流感導致121人的死亡慘劇后,中國官方嚴密封鎖了消息,但是部分死亡家屬還是獲得了相關的內部消息。

采訪希望之聲的記者透過電話訪談,發現青海省當地民眾,都不清楚此事。「共打24通電話只有2位民眾有听過這事 22人均表示不知情」

這次疫情發生在中國最貧窮和防疫條件相對較差的地區 ,中國青海省位於中國西北,2004年全省農牧民的人均純收入只有2004.59元。不幸的是,防疫工作固然离不開官民的防范意識,但也跟農民的經濟能力息息相關。

但當地居民都不清楚的此疫情實際狀況,在中國防疫讓人擔懮。

新唐人記者 唐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