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國王稱將進行分階段政府選舉

【新唐人】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五月二十七號(星期五)發表的演說,表示他計划分階段舉行政府選舉,但還沒有确定具體日期。一個月以前賈南德拉曾表示計划在2006年之前舉行58個市政級別的選舉。

在過去的三年里,尼泊爾都處于無國會狀態。而國王賈南德拉2月1日解散政府的舉動更引起國際社會的抨擊。目前,賈南德拉通過一個未經選舉成立的理事會來統治這個貧困的喜瑪拉雅山脈的國家。

分析家稱賈南德拉的講話暗示了地方性選舉將拉開階段性選舉的序幕,并最終走向全國大選。

由于囚禁政治人物以及暫停公民自由,賈南德拉二月份獨攬大權的決定使得尼泊爾的政局陷入混亂。當時這位尼泊爾國王說這么做是為了平息自1996年來使1万兩千人喪命的反君主制的毛派叛亂。

在賈南德拉發表講話的前几個小時,7個尼泊爾的主要政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辦了本周第二次的尋求民主進程的集會。

大約有5000人在首都游行要求恢复國民自由。警察觀望但沒有進行干預。

政治團體表示他們會一直舉行抗議活動直到尼泊爾國王同意恢复國會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