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為豬測試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印度尼西亞在爪哇島的家畜群發現病毒以后,為測試禽流感。在這個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國家,以及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這一發現,加深了對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擔心。能攜帶人類流感病毒,專家表示,病毒結合禽類的流感,變异為一种新的和致命的流感病毒。

在豬身上發現了禽流感病毒,使人類全面感染的惡夢,离現實更近了一步。

攜帶病原體的豬,被發現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被測試帶有病原體的三只動物,沒有顯示不健康的跡象。

目前正對其它的家畜群進行檢驗。印度尼西亞是回教國家,豬被認為肮臟,因此養豬并不普遍。

獸醫表示,飼養這些動物是供食用,它們經過檢疫和仔細地檢查。檢疫中心獸醫藍茲-卡(Ramzi Ca)說: “在宰殺以后要進行宰后檢驗,最重要的是檢驗動物的內臟。”

禽流感病毒傳播給豬,特別使人擔心。因為這种動物能夠攜帶人類流感的病原體。專家擔心,這些病毒會結合并變异,成為可以殺害成千上万人的新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