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中共操作台灣在野政党進行統戰

【新唐人】針對台灣在野党領袖配合中共上演兩岸和解政治戲碼,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刻意通過在野党操作兩岸議題,是十足的統戰手法,證明中共毫無改善兩岸關系的誠意。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表示:中共一向習以名詞包裝,進而步步迫使台灣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兩岸定位。

游盈龍:「近期以來,由中共領導人及對台部門相關負責人的言論談話,以及國內在野党領袖訪問大陸時中共所表達的態度看來,充分顯示中共對台政策僵化依舊,沒有展現出改善兩岸關系的具體誠意。」

陸委會也指出,中共方面由于缺乏對民主、多元价值的認知,始終漠視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對民主體制下尊重多元意見及人民自由選擇權的基本精神,自然無從了解,也不敢去面對。

盡管台灣在野党領袖相繼前往中國,但根据陸委會所發布的民調顯示,高達59%的民眾希望維持現狀,游盈龍認為,這顯示台灣民眾理性看待當前兩岸局勢。并沒有被一時的現象所迷惑。

新唐人電視 朱洋宏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