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和阿拉伯國家在巴西首都舉行首次高峰會

【新唐人】南美阿拉伯國家巴西首都舉行首次高峰會,巴西總統盧拉呼吁促進兩個地區的貿易和投資,以及民主。与此同時,阿拉伯國家堅持對巴勒斯坦人的政治支持。

12個南美國家和22個阿拉伯國家領導星期二(5月10日)在巴西首都召開他們的首次高峰會。巴西總統盧拉聲稱南美和阿拉伯地區的貿易進入了一個新紀元,盧拉要求與會者找出商業机會。

南美共同市場(Mercosur)集團國家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星期二早上和海灣(Gulf)國家簽署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巴西工商部長此前表示想看到巴西和阿拉伯國家的貿易在未來三年中增加一倍,超過150億美元。

雖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沖突不是經濟性的,但依然是會議的主要話題。這次峰會不可避免的政治已導致以色列和美國的關切。

峰會的最后宣言草案,包含支持人民抵抗外來占領的權利,被認為是支持巴勒斯坦人對抗以色列的標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