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強行遣送朝鮮難民韓國示威游行

【新唐人】記者:抗議中共政府強行遣返朝鮮難民示威活動二十八日在駐韓國大使館前舉行。此次示威活動同時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7個國家的中國大使館附近進行。活動的組織者“抵制強行遣返朝鮮難民國際聯盟”呼吁中共政府遵守國際難民條約,號召市民共同參与抵制強行遣返朝鮮難民活動。

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代表會長崔圣奎說:“中共政府承認并尊重与國際法有關的義務條款,并承認國際人權法和中國國內法相沖突的時候以國際條約為准。但是中共當局通過在豆滿江一帶駐軍和建立難民收容所來抓捕朝鮮難民。每周強制遣送人數達300人之多。”

基督教社會部負責人朴承龍則表示:“現在駐中國的朝鮮難民中,男人大部分從事相當于跟奴隸差不多待遇的嚴重侵害人權的勞動,女人大部份處在色情買賣威脅利誘之中。這些人數預計大約在10万到30万人之間。這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我們認為是‘救一個處在危險之中人’的問題,而不是對政治或政策持有异議紛爭的問題。”

最近在韓國對朝鮮難民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并在一部分韓國人中間“反對強行遣返朝鮮難民、反對北京舉辦奧運會”運動正在逐漸擴散。

新唐人記者金松在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