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現大游行 訪民狀紙接連戰

【新唐人】4月27日,北京訪民眾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一只隊伍400多人在長安街頭大游行,300多訪民被捕。 另一只隊伍200多人去玉泉山溫家寶駐地,手持狀紙說是歡迎國民党“打道回府”,后被驅散。請看詳細報道:

北京時間4月27日清晨北京上訪村民眾兵分兩路,一路6點鐘离開上訪村,8點集結并順序走上長安街手舉著狀紙,高喊口號—-打倒腐敗、還我人權、打倒貪官!現場訪民描述:我們心情非常激動。從沒有過的興奮,來了這樣多的人,還有很多人圍觀。光是喊口號、唱反腐敗分子的歌曲就有半個小時。很多外國記者從東單一直跟著我們在錄音拍攝。

十几分鐘后,數十輛警車拉著警報赶來堵截,一車、一車的抓人,持續 30多分鐘,估計有300多訪民被捕。現場人士說:警車排滿了長安街,一眼看不到頭。而訪民卻沒有懼怕。

訪民們表示:在那樣的場合大游行是第一次,也算是成功了。我們還要繼續游行。

另一路訪民200多人,清晨4點便出發,身穿狀衣,打著“歡迎連戰”,“國民党回來了”等標語,有的還寫著“國民党你回來干嘛呀,找打嗎?”。來到西郊玉泉山溫家寶駐地附近時被警方驅散。

訪民們說:讓連戰等“國軍”代表看看我們在共產党的專制獨裁下的生活,看看大陸的民生。

中國的上訪案件連續12年增長,近年更是形成上訪洪峰年,絕大部分的上訪案件得不到解決,當局的截訪手段和信訪部門的應付刁難更加導致民怨沸騰,訪民們為了保護自身安全也越來越團結,不斷爆發集體反迫害的抗爭活動。而5月1日即將開始實行的新的上訪管理條例則明文規定,上訪人數超過5人便是違法,為中共當局的打壓提供了法律“保證”。

觀察人士分析:訪民們所受的冤屈及上訪的艱難,已讓他們感到生不如死,這种集體抗爭事件會越來越多,而當局的強硬手段只會造成局面更加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