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名畫真跡將在法拉盛展出

【新唐人】這次展出的50多幅真跡是中國近百年的名畫家的作品,都是來自澳洲戴東尼先生及其家族的收藏品。其中包括吳昌碩、徐悲鴻、張大千等一些耳熟能詳的畫家作品。

戴先生表示在中共的統治下,大量的中華書畫在文革期間被銷毀掉。所以這些作品在目前都是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是他希望介紹通過畫展讓人們了解畫背后的內涵及其所表現出的畫家的高尚人格。

戴東尼说:“他們在作品都是基于中國最傳統的文化,無論是佛教也好,道教也好,或者儒教也好,都是在中國中國傳統,仁、義、理、智、信這個基礎上所發展起來的才能創造出這么优秀的傳統的中國畫作品。”

戴先生同時表示,促成巡回畫展的原因是,他的母親戴美玲女士,因為修煉法輪功后,不僅使無藥可治的免疫系統疾病痊愈,還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他們希望通過展出不僅欣賞中國的傳統書畫,而是通過分享畫家的人格了解真正的中華藝術及人生。

新唐人記者 黃文俊 楊莉 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