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馬州爆炸事件十周年紀念日

【新唐人】俄克拉荷馬州爆炸事件10周年紀念日,喚起諸多回憶和淚水。爆炸事件中的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將于星期二及隨后几天舉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動。

俄克拉荷馬州的居民將永遠記得:10年前的這個星期,當時有168人,其中包括了19名孩童,在Murrah 聯邦大樓的爆炸中喪生。經過十年,俄克拉何馬州的居民們已逐漸從這起悲劇中复原。

在當時,這起爆炸事件是美國境內所經歷的有史以來最惡劣的恐怖行動。1995年4月19日的清晨,九點剛過,一場巨大的爆炸撼動了沉靜的俄克拉荷馬州。

此次爆炸事件中的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將于星期二舉行悼念集會,接下來的几天還將有一連串的紀念活動。一連串的活動將又會喚起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的回憶。

事件中的二名嫌犯泰瑞尼可斯(Terry Nichols)和提姆斯麥克維(Timothy McVeigh)皆已被聯邦法庭判決有罪,麥克維被控謀殺罪,而尼可斯則被控共謀与殺害罪。麥克維已于2001年處以死刑,尼可斯雖然免于一死,但他的余生會在克羅拉多州監獄度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