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辯論會試圖說服國人支持歐盟憲法

【新唐人】在歐盟憲法有可能在法國触礁之際,法國總統希拉克星期四晚間參加了一場電視辯論,試圖說服法國人在5月份的公民投票中支持歐盟憲法

法國將在5月末就歐盟憲法舉行公民投票,歐盟憲法需要各成員國全部通過才能生效。

這是法國總統首次參加促進歐盟憲法通過的活動。在民意調查中,反對歐盟憲法的意見曾經領先。

一周以來,關于歐盟憲法的辯論引起法國公眾越來越大的興趣。 不過電視辯論的形式出人意料,而且引起批評。有批評者說,希拉克所參加的這种形式的辯論會更像是市場調查,而不是嚴肅的政治辯論。

希拉克在會上回答了關于憲法以及法國在歐洲的地位問題。

過去,他曾多次試圖平息法國人的擔心,即法國在擴大的歐洲中的影響會下降,法國就業會受到威脅等問題。

辯論對于希拉克來說是場賭博。二十多次民意調查都顯示反對歐盟憲法的意見領先。5月歐盟憲法公投如果失敗將會令希拉克十分難堪,而且可能使條約本身破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