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稱流感病毒樣本不致威脅大眾

【新唐人】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于4月13日再度對外表示,醫學實驗室認證机构“美國病理協會”錯誤發送給數千個實驗室的致命流感病毒樣本,將不至于威脅到一般大眾的健康。

美國權威的醫學實驗室認證机构“美國病理協會”鬧烏龍,將致命的H2N2流感病毒送交給世界18個國家的4千多個實驗室,美國疾病管制局緊急澄清,這次事件不會對一般大眾的健康造成危害。

不過,疾病管制中心(CDC)的負責人格伯丁博士(Dr. Julie Gerberding)表示﹐即使目前還沒有任何有人被該病毒傳染的報告﹐但是他們也不會掉以輕心。

他說﹕“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人感染了H2N2,而且大部分的實驗室都已經銷毀了病毒檢驗盤。但是我們必須确定﹐每一個有可能收到病毒的實驗室,都遵照所有的銷毀步驟,盡快的銷毀病毒。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的不讓病毒有机會傳播給個人﹐或是大規模的在群眾中散布。”

据悉,目前所有的實驗室正在銷毀這些病毒樣本。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他們還會持續的觀察整個事件的發展狀況﹐以及采取了最快的方式來防止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H2N2最早在1957年發現,于1968年絕跡,當時估計曾奪走四百万人的生命,如果再度出現, 1968年后出生的人可能沒有抗體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