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禽流感已成為一种新式的“核威脅”

【新唐人】自從朝鮮拋出“核武”以來,為亞洲地區以及整個世界的和平与安定又畫上了紛亂的一筆,由此產生的“六方會談”也斷斷續續。近日,朝鮮爆發新品种病毒的禽流感,主動向國際社會求救,已經引起了周邊國家的高度重視,分析人士擔心,朝鮮禽流感已成為一种新式的“核威脅”。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朝鮮獸醫防疫委員會8日向韓國方面(禽水磨石國立獸醫科學檢疫院)發來的電傳中表示:“禽流感于2月25日發生,我們已將感染上禽流感病毒或有可能感染上病毒的21万只雞全部進行了宰殺掩埋處理。” 同時,朝鮮要求韓國政府對有關禽流感防疫設施及藥品提供支援。這也是朝鮮方面首次向韓國發出的求助信息。

負責家禽和動物國際檢疫的世界衛生組織(OIE) 代表伯納德-韋拉同日(8日)表示:“朝鮮7日向OIE正式表明了發生禽流感的事實,并要求給予幫助。”,

自朝鮮傳出“禽流感”疫情之后,“世界衛生組織”(WHO)密切注意著疫情的發展。同時,中國、韓國等周邊國家已經加強了邊境檢疫及防治措施,韓國政府隨即緊急出台了相應的對策,并決定無限期延緩進口朝鮮雞鴨肉產品,香港方面也在早些時候停止了從朝韓進口活禽鳥及家禽肉類。

聯合國糧農組織專家結束在朝鮮訪問后證實,朝鮮禽流感病毒屬于H7,這也是亞洲地區首次發現的禽流感病毒。

有關專家分析,朝鮮對新聞封鎖一直非常嚴重,而此次“禽流感”從發生到主動向國際社會求助,表明此次疫情的嚴重程度已經非同一般,朝鮮方面顯然已經無力自行控制疫情的發展。同時,由于朝鮮國民長期處于“飢荒”的困境中,此次已經感染病毒的雞只,是否如朝鮮政府表明的已經全部宰殺掩埋,還是個疑問,一旦被“飢荒”的朝鮮市民食用,對由此引發的人禽交叉感染將會埋下一大隱患。

新唐人記者 宋彥龍 韓國首爾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