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印度兩國總理會晤

【新唐人】(4月11日)星期一,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昨天從班加羅爾飛抵印度首都新德里之后,繼續他在印度的訪問。 印度外長納特瓦爾•辛格、外交秘書薩蘭和印度駐華大使蘇理宁到机場迎接溫家寶。

(4月11日)星期一,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昨天從班加羅爾飛抵印度首都新德里之后,繼續他在印度的訪問。抵達新德里的當天晚上,溫家寶在下塌的飯店會見了印度國大党主席索尼亞•甘地。溫家寶在會談中表示,中國政府極為重視發展對印關系。 溫家寶將于當天晚些時候与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舉行會談。

溫家寶在訪問有"印度硅谷"之稱的班加羅爾時,呼吁中印雙方在科學技術方面展開緊密合作。溫家寶在班加羅爾訪問了印度最大的軟件服務公司塔塔咨詢,然后參觀了中國電信企業華為技術設在印度的研發中心。班加羅爾研發中心是華為最大的海外研發中心,主要從事高端電信和數据軟件解決方案的研發。

在這次訪問中,中國和印度兩國之間還在4月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了第五次會議,就解決邊界問題"達成政治指導原則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