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克什米爾客運服務線路通車

【新唐人】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星期四宣布,連接克什米爾印度和巴基斯坦控制區的長途汽車已經正式啟動。

印度總理辛格親自來到印度斯利那加長途汽車站,為首輛通往巴基斯坦控制區穆扎法拉巴德的長途汽車送行。 辛格認為,這輛長途汽車是和平的象征。

在巴基斯坦的克什米爾,乘客們則登上了兩輛黃綠相間的長途汽車,這兩輛長途車將通過嚴密的軍事邊防線開往印度。

本周三(4月6日),武裝分子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斯里納加市襲擊了候車大廳,而襲擊目標顯然是那些正在候車的旅客。 据印度警方透露,沒有乘客在襲擊中受傷,只有兩名激進分子被擊斃。

印度總理辛格事后表示,克什米爾長途汽車和和平進程都將繼續下去。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卡蘇里也表示說,巴基斯坦強烈譴責那些襲擊了無辜者的人。

已經預購了車票的乘客也紛紛表示將不會改變旅行計划。一名巴基斯坦乘客表示,她已經等了20年,因此即使為此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自1947年印巴分裂后,一些人就一直未能再与自己在另一方的親人相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