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清明悼念紫陽和「六四」亡靈

【新唐人】今年是趙紫陽逝世后第一個清明節,趙紫陽的骨灰至今仍存放在北京的家中,趙家在海外的親人都已返回北京,在家中拜祭,并接納公眾前往拜祭。与此同時同時, 香港支聯會清明節當日舉行獻花活動,悼念趙紫陽和「六四」死難者。

4 月5日是清明節,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沿襲以往傳統,舉行清明節獻花活動。除了悼念「六四」死難者,今年的重點還包括悼念在1月剛剛去世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他們在尖沙咀鐘樓前的廣場豎立了一個「民主烈士永垂不朽,悼念紫陽平反六四」的牌位,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連同20多個團體向牌位獻花,多位支聯會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都有出席悼念儀式。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發表悼詞說,趙紫陽生平最光輝的時刻是他的晚年和逝世,因為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共產党人可以這樣對抗中共。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他已經背棄了共產党,回到人民的怀抱。

被問到最近网上退党浪潮,司徒華指趙紫陽其實行動上已經退出共產党。他呼吁那些為當初共產党理想而加入中共的人都應該好好想想,可以退党,也可以在党內鬧革命將它改變。

對于北京當局不容許民眾到趙紫陽寓所拜祭,支聯會常委何俊仁認為這反映中共對趙紫陽的影響力仍然存有戒心,也顯示北京當局不愿意加快民主進程。

除了獻花活動之外,現場同時舉行了《認識歷史,毋忘六四》圖片展覽,下午還有關于趙紫陽和中國政治改革的座談會,吸引了不少大陸游客駐目,一些游客表示希望多了解事實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