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日 小泉愿擴大合作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拜訪日本官員,共同討論阿富汗(Afghanistan)重建工作以及其他議題。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于星期一(4月4日)在東京与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進行會晤。

小泉告訴夏侯雅伯,日本已經准備好加入北約共同協助阿富汗的重建計畫。日本首相還表示,日本將爭取擴大同北約組織的合作。

夏侯雅伯表示,希望日本參加北約目前領導的國際保安援助部隊(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ISAF)臨時重建小組在阿富汗的行動,同時幫助重建阿富汗經濟。

夏候雅伯對日本已經做出的貢獻給予贊揚。日本一直在同其它國家合作,解除阿富汗各激進派別的武裝,并且將其解散。在2001年推翻阿富汗極端的塔利班政權的戰爭中,日本提供了后勤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