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发生要求总统下台的抗议

【新唐人】几百个抗议者涌进正对著卢卡申科办公室的十月广场,纪念1918年白俄罗斯人民共和国在同一天成立。但该政权在一年多后被布尔什维克军队推翻。

示威者们挥舞著红白相间的传统白俄罗斯国旗,嘴里喊道:“卢卡申科下台!” 这款国旗在苏联解体后从新启用,但卢卡申科上台后又被下了禁止令。

和独裁政府垮台的乌克兰、格鲁吉亚、吉尔吉斯坦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一样,白俄罗斯反对派怀著同样向往民主的热诚和精神。这次的示威中,参加者们说有不少人在和警方的冲突中受伤。

现政府总统卢卡申科在1994年第一次当选,当时他保证要清除腐败并跟俄罗斯成立“联合国度”,而今在这个紧邻欧盟、拥有一千万人口的国家施展铁腕统治。卢卡申科在西方国家的名声不好,因为他排除异己并封杀媒体。他们还指责卢卡申科用欺诈的手段获得了去年和2006年的总统连任。

像例行公事一样,白俄罗斯的警察们经常冲进抗议人士的活动,并将举有反对卢卡申科标语的异议人士投入监狱。

不过,这些举动招至民众更大的不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