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議系列報道之三 : 國際人權組織不滿美國政府不提中國人權議案

【新唐人】日前,美國出席日內瓦人權大會的代表團宣布, 今年美國政府將不提出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決議案。國際人權組織對這一決定表示失望。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自從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遭到鎮壓以來, 美國政府几乎在每一次日內瓦人權會議上都提出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決議案, 盡管決議案從來沒有獲得委員會的通過。然而, 3月17日, 美國政府宣布,今年將不提有關中國的人權決議案。 理由是中國方面的人權狀況在過去一年中已有 改善。 對此, 很多國際非政府組織并不認同,他們公開表達了不滿。

國際人權觀察住日內瓦代表Loubna Freih女士說﹕“我們覺得非常失望。 在針對中國人權這個問題上, 美國沒有堅持他們的价值觀。我們根本沒有看到中國人權方面進步。我們非常關注言論自由的問題。我們注意到在世界上被抓的記者中, 有三分之一是中國記者。 我們也非常關著宗教信仰自由問題,例如法輪功學員, 還有新疆維族人民, 他們沒有信仰的自由, 被視為恐怖分子……, 還有一個問題 我們很關注, 就是艾滋病的問題。 据報道,在中國河南省有100多万人都被傳染上艾滋病, 可是沒有一個官方人員,被懲罰,被送上法庭。”

正在日內瓦聯合國廣場參加反酷刑展的中國留學生王曉揚的家庭遭遇足以說明中國的人權狀況并沒有改善。她說﹕“去年底, 我媽媽在蘇州家里突然被警察抓走, 他們只說跟法輪功有關。 關押直至現在, 只因她煉法輪功。 我很擔心, 因為到目前為止, 已有1400多人被迫害致死。我不知道我媽媽到底怎么樣了 ? 當我讀到九評時, 是非常震惊的。 我發現在共產党執政時,經常濫殺無辜,不只是法輪功學員, 所有和中國共產党有不同見解的人, 早晚都會被鎮壓。”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住瑞士記者鄭利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