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再次警告朝鮮應終止核武計划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敦促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應盡速重回談判桌前,就核武計划展開六方會談。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3月23日)敦促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為了和平、安宁与穩定”應盡速重回談判桌前,就核武計划展開六方會談。

布什在与墨西哥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及加拿大總理馬丁(Paul Martin)共同出席的記者會上否認,已設定6月為促使朝鮮重回談判桌的最后期限,但表示与平壤談判過的5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韓國、中國、及俄國在內,已經站在了同一陣線上。

布什說:“我們并未設定最后期限,我們只是對朝鮮說,如果你要有所進展、如果你要被國際社會接納、如果你不要被孤立,就放棄你的核武計划。而且幸運的是,(在這個問題上)不僅僅是美國這樣表示。”

自2003年8月以來,已經舉行過3次六邊會談,但目前陷入僵局。

白宮發言人史考特說,對于美國提議于6月間重新展開談判的時間表仍有討論空間,這項提案包括提供朝鮮長久以來所尋求的安全保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