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偵破高科技銀行巨盜

【新唐人】据媒體報道,英國警方偵破了一起迄今為止英國發生的數額最大的銀行企圖盜竊案。高科技涉案人員計划通過計算机网絡從日本三井住友銀行倫敦分行盜取2億2千万英鎊。

英國國家反高科技犯罪小組,在以色列警方的配合下,星期三(3月16日)在何倫市(Holon)拘捕一名闖入倫敦銀行計算机系統搶劫的嫌疑犯。

這名被拘捕的男子是企圖把1390万英磅轉進以色列帳戶時被捕。他被控以洗錢和欺騙罪,但警方表示,他們會繼續進行調查。

這起案件的調查始于去年10月,當時銀行發現有電腦黑客獲取了進入銀行電腦系統的密碼。

黑客設法以鍵盤記錄軟體滲入系統,使他們能夠追蹤在計算机鍵盤上按下的每一個按鈕。從那里他們可以得知帳號、密碼和其它机密信息。

警方對銀行和企業界發出警告,要提防网路犯罪份子。東京三井住友銀行發言人森田(Takashi Morita)表示,公司并未遭受任何財務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