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已為世界杯交通運輸需求做好准備

【新唐人】德國政府和世界杯足球賽的籌備委員會于星期三(3月16日)表示﹕在2006年世界杯足球賽期間﹐該國的交通運輸系統將會達到使用的高峰。德國已經投入了數十億歐元進行交通設備的整頓﹐并將會在明年的比賽前准時完成這些工作。

德國官員表示﹕德國的城市間快速鐵路和沒有限速的高速公路﹐應該可以輕易的容納參加64場比賽的三百万球迷。

球賽期間,德國大約會有一百万從海外而來的觀眾。

籌備委員會主席弗朗茨.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說﹕“越接近球賽的日期﹐我越感到興奮,這是一個促進經濟活動的特殊机會。”

盡管德國在公路和鐵路网的建設上已享有盛名﹐但是貝肯鮑爾在一個記者會中表示﹐總算可以解除發生交通阻塞的惡夢了。

德國政府花費三十四億歐元建設公路﹐以及用了八億兩百万歐元來改善地方上的鐵路運輸條件。

籌備委員會希望半數的觀眾,可以使用公共運輸工具前往觀看球賽。德國官員表示:這將會是世界杯足球史上的首次創舉﹐球迷們可以在球賽期間,搭乘當地免費的公共運輸工具到達球場。

世界杯足球賽即將在2006年6月9日于慕尼黑(Munich)揭開序幕﹐并在7月9日于柏林(Berlin)進行最高潮的決賽后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