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日•韓流國際研討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新唐人】最近在亞洲各地掀起韓流熱,電視劇更是轟動了整個日本。在一些國家對韓流出現了反對輿論的情況下,韓國為了維持韓流熱,實現韓流世界化,于2月22日在中央大學成立了韓流文化研究會,并在韓國首爾舉行了韓中日韓流國際研討會>。

韓國中央大學2月22日在首爾塔賓館以為題召開了。中央大學最近也成立了韓流文化研究會,并開設了韓流專家課程。這個學校的戲劇電影系曾涌現出金喜善、張娜拉、朴龍河等韓流名星。

由于日程關系他們未能參加,但校方委托他們為韓流文化代表人物。

研究會上韓國前文化部長官李御宁和日本文化產業界的北本正孟﹐分別作了開場演講和發言。

自稱是韓流愛好者的香港旅游廳廳長Amy Chan說:“對韓流能否持續下去雖然有疑問,但廣告要是能跟得上, 那韓流就能持續下去,效果將是世界性的。”她又說“對消費者要求的深層調查也是當務之急。”

參加會議的韓中日學者和有關文化方面的負責人共同認為:“光靠明星為主的韓流是不能持續發展下去的,除了輸出大眾文化商品外,還要宣傳和普及韓國傳統文化,這樣韓流才能發揚光大。”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