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重申幫助培訓伊拉克安全部隊

【新唐人】在美國總統布什參加北約組織高峰會議開幕之時,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宣布,北約26個盟國將共同努力,幫助培訓伊拉克安全部隊。夏侯雅伯說,北約作為北美和歐洲走到一起的主要論壇仍然發揮著獨特的角色。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JAAP DE HOOP-SCHEFFER)星期二在北約高峰會開幕時宣布:“在伊拉克,所有26個盟國正在共同努力,響應伊拉克政府請求支持的要求,方式包括培訓伊拉克的安全部隊、提供設備,以及幫助為北約的努力提供資金。”

在美國領導的伊拉克戰爭引起美國和法德等主要盟國的重大分歧之后,布什總統目前努力彌合美歐之間的矛盾。

雖然預計并不是所有北約成員都將積極和大力參与伊拉克事務,但北約全體成員介入伊拉克安全部隊的培訓,這是布什總統的外交努力成就。

星期二,在前往北約總部參加高峰會之前,布什總統和伊拉克戰爭的主要盟友、英國首相布萊爾共進早餐。

布萊爾首相對媒體表示,“不管過去兩年來國際社會有什么分歧,現在都有了團結邁進的堅實基礎。”布什總統則說,“北約對美國和歐洲都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