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國王和王后訪問泰國海嘯受災地區

【新唐人】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十六世(Carl Gustaf XVI)和王后希爾維亞(Silvia),星期五(2月18 日)前往泰國海嘯受災地區,慰問海嘯受害者和救援工作人員。

瑞典國王夫婦到受災最嚴重的攀牙灣(Phang Nga)班孟(Ban Muang)村,慰問了住在臨時房屋的數百名海嘯受害者,並為海嘯孤兒及受害兒童的“學習治療中心”揭幕。

之後,他們前往附近的斑南罕(Ban Nam Khem)漁村,據信,該漁村5,000人口的半數死於12月26 日的海嘯。

瑞典國王和王后捐款給漁夫和他們的家庭,幫助他們重建新生活,並出席在附近一家酒店舉行的紀念儀式,這家酒店有許多瑞典人在災難中喪生。

到目前為止,靠親人提供的牙科紀錄,已辨認出176名罹難瑞典人。超過520名瑞典人仍然不知下落。

專家表示,仍有大約1,500具ㄕ體等待辨識,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几個月的時間。

這次海嘯是瑞典的國家悲劇。海嘯發生時,數千的瑞典人正在被摧毀的蔻立海灘(Khao Lak)﹐普吉島(Phuket)和皮皮島(Phi Phi Islands)度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