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稱禽流感病毒會引發腦炎、腹瀉等致命病症

【新唐人】一份新出版的醫學報告表明,禽流感病毒有可能導致致命的腦炎、腹瀉和其它与典型呼吸系統疾病症狀不同的疾病。 為避免禽流感擴散,越南已下令在一些大城市中全面捕殺雞只。

一個英國和越南醫學研究小組在本周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稱, 一名9歲女孩和她4歲的弟弟一年前在越南南部死于腦炎,但這兩名儿童的死亡原因在當時一直是一個謎團,直到研究人員重新檢查了從4歲男孩體內取下的樣本后,才發現他的身上帶有禽流感病毒

報告中說,“這些病例表明,H5N1禽流感病毒的臨床波及范圍,超過此前的預期。”

根据研究顯示,禽流感病毒可能會導致致命的腦炎、腹瀉和其它与典型呼吸系統疾病症狀不同的疾病, 同時也會對呼吸系統造成損傷,另外對消化系統或是心臟、腎臟、与肝臟也會有所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擔心,禽流感病毒一旦演變成為人傳人的疾病后,將可能會在全球造成上千万人的死亡。目前東南亞已有45人死亡,死亡率達八成。

越南政府星期四已下令全面扑殺包括胡志明市等大城市中的雞只,以避免禽流感的進一步擴散。 越南農業部官員說,“農業部已決定全面捕殺疫區中的所有雞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