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花市在情人節賣出2千1百万朵玫瑰

【新唐人】世界最大花卉市場在情人節賣出2千1百万朵玫瑰,每周營業額從3千万歐元加倍到6千万万歐元。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阿斯米爾花卉販賣市場(Aalsmeer Flower Auction)是世界最大的花市。它占据大約10個足球場的面積,總共1百万平方米,根据吉尼斯世界記錄 ,也是世界最大的商業大樓。

2月14日的情人節 ,傳統上由情人交換卡片和禮物,是花市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市場資深傳播顧問蘭斯伯堅 說:"今天是情人節,這是所有花卉業最重要的日子。這就是你現在在阿斯米爾看到的,我們一個星期賣出超過5千万朵玫瑰,單單是玫瑰。"

阿斯米爾花卉市場是國際花卉和植物銷售鏈的主要一鏈。平均每天交易1千9百万朵花和2 百万棵植物。這些是由全世界6千多家种植者供應,并由1100家批發商和出口商承購,在兩三個小時之內,出口到几乎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阿斯米爾花市占市場總額的44%,它1,991名員工在2003年的營業額將近16億歐元。

購買兩打紅玫瑰給情人的一名男子說:"這會使她的臉上呈現燦爛的微笑。我對所有阿姆斯特丹年輕人的忠告是。玫瑰!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