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警告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運后果并出訪歐洲中東

【新唐人】美國新國務卿賴斯上任后首次出國訪問,啟程對歐洲和中東進行7天訪問。賴斯警告說,如果歐洲聯盟解除在1989年北京鎮壓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之后對中國實施的武器禁運就會在人權問題上向北京發出一個錯誤的信號。此外,美國眾議院星期三(2月2日)晚以411對3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譴責歐盟准備解除對華軍售禁運的決議案。

新上任的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离開華盛頓,開始為期7天的出訪。賴斯此行將訪問7個歐洲國家以及土耳其和以色列。

賴斯啟程之前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從軍事戰略方面考慮,布什政府對于取消對華武器禁運這樣的行動以及這一行動可能會給中國人權帶來的影響感到關注。賴斯說,鑒于武器禁運是因為天安門鎮壓事件引起的人權擔心而實施的,因此就要非常小心地不在人權問題上向北京發出錯誤的信號。

美國眾議院強烈譴責歐洲聯盟計划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資深眾議員蘭托斯說,美軍的安全受到來自歐盟的短視和貪婪的直接威脅。這顯示了他們确實地喪失了道德的指標。

賴斯將訪問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波蘭華沙及土耳其安卡拉,然后在星期天飛往中東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舉行會談。

布什總統在國情咨文中說,賴斯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會談內容將側重華盛頓如何幫助巴勒斯坦人“結束恐怖行動,建立一個和平、獨立和民主國家所應有的體制”。

下星期,賴斯將回到歐洲,在意大利羅馬、法國巴黎、比利時和盧森堡停留。在巴黎,賴斯將發表重要對外政策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