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談對伊拉克大選的看法

【新唐人】世界各國領導人紛紛祝賀伊拉克大選的成功舉行,那么美國的普通民眾對這次伊拉克大選又有那些反應呢,讓我們隨著攝影師的鏡頭一起去看一看。

在華盛頓KATO學院研究民主制度的帕特里克.巴山認為,這次大選相對來說是成功的,但是下一步更具有挑戰性的是如何讓不同宗教信仰和不同族裔的人合作來共同組成聯合政府。

他說,“從獨裁專制轉向民主的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道路還很長,還有許多困難要去克服。”

歐文(Skipper Owen) 在紐約時代廣場接受記者采訪時說,“我認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現在那里的人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選擇領導人,而不是被強加給一個獨裁者。我認為這是民主制度的一大胜利。”

吉爾(Jill Tiege)說,“如果世界上的每個國家都能實現民主的話,這個世界會更加美好。”

Denise O’Connor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民主固然重要,但這不并代表美國就可以出兵去入侵另一個國家。他說,“這次選舉是很重要,但我們不能去侵略其他國家。”

民主和自由是美國立國之本,正如布什總統在不久前的就職演說中所說,“自由的火炬將最終照亮世界每一個專制獨裁的陰暗角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