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机前夕 台灣內部對兩岸關系的預期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表示,在春節包机之后,將密集推動多向兩岸合作議題;兩岸春節包机的啟動,是否能夠就此創造兩岸的和解時代?台灣內部有不同的看法,而中共的態度是最大的隱懮, 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兩岸第一度春節包積極將起飛,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提到他的心情。

“當然,我對於這一天的到來,是非常的高興,也希望春節包机的開展能夠為未來兩岸關系,有進一步更好的發,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 。”

春節包机是否能夠使兩岸走向良性互動?台灣有學者持樂觀看法:“如果讓包机慢慢予以正常化,我相信對於兩岸關系在進行互動當中,進行直航談判當中,對兩岸關系的一個創造气氛的緩和當中,當然能夠起一些實質性的關鍵意義。”

但是也有持悲觀看法的,中山大學陸研所教授林文程就認為,春節包机談判可以成,是因為台灣完全接受中共開出的條件。

“代表是什么意思呢?代表就是說,如果台灣在未來協商的議題上是接受中共的條件,而且這個協商的議題是中共喜歡的, 那兩岸就可以坐下來談。”

不論樂觀悲觀,中共將推行反分裂法,為春節包机的和解气氛蒙上了陰影。“反分裂法的作法,很有可能會讓我們推動實質問題的協商,會受到嚴重的挫折。”

兩岸關系在春節包机后是否能走向和解?兩岸人民万分期待,台灣方面善意對待,

看來現在球在中共手上。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