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伊拉克僑民開始大選投票

【新唐人】雖然距离正式大選投票還有兩天,不過伊拉克大選已經拉開帷幕,旅居海外的伊拉克僑民已經開始了大選的投票。1月28日星期五,居住在澳大利亞的伊拉克僑民最早開始為伊拉克期盼已久的首次選舉進行了投票。

伊拉克的全國大選將于本周末1月30日舉行, 不過,旅居海外的伊拉克僑民的投票時間訂在28日至30日。 在星期五,居住在澳大利亞的伊拉克僑民就率先開始了他們期盼已久大選投票。

目前,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共有居住在14個國家的28万多伊拉克海外僑民登記投票。在澳大利亞有1万2千名伊拉克僑民登記投票。

在悉尼西區的投票站保安措施并不嚴密,因為所以的選民只需經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此次選舉的官員表示,澳大利亞其它的9個投票站也并沒有發生任何安全意外。

一些選民身著盛裝,滿怀熱情地參加了這次意義重大的首次選舉。

47歲的喀米斯(Yohhan Khamis)說:“真的好久好久了,我們等待這一天等了好久了。我們以身為伊拉克人為榮,以自由、以一個完整的國家為榮,我們以今天這個日子為榮。”

68歲的老婦人巴扎尼(Nassima Barzani)是第一次參加投票選舉。她對許多因害怕其家人和自身受到反叛武裝組織報复而沒有登記投票的伊拉克人有諸多的批評。

她說:“大家不應該害怕。每個人都應該去投票,而且應該心無所懼。沒有去投票的人,其實他們就等同于站在恐怖主義那方。我們應該以我們的祖國為榮。”

1月30日的伊拉克全國大選是自2003年4月,美軍率領的聯軍推翻薩達姆獨裁政權后,進行的首次投票選舉。星期日,估計將會有1500万人參加投票。選舉官員透露,將有多達120名國際監督員監督星期日的大選投票,部分駐伊拉克外國使館將提供工作人員協助監督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