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中安全將成為首要問題

【新唐人】隨著伊拉克大選日期的推進,叛亂分子的破坏性襲擊也日漸升級,大選面臨的首要問題將是選舉過程中的安全問題。

距离伊拉克大選還有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伊拉克安全部隊在街頭加強警戒,以顯示選舉是安全的。

為了破坏大選,叛亂者進行了一系列爆炸和刺殺活動。星期一(1月24 日),一輛自殺炸彈汽車在伊拉克總理所在党派的巴格達總部附近爆炸。星期天(1月23 日), 扎卡維(Zarqawi)指責大多數什葉派參加大選,并且呼吁遜尼派起來反對被他稱為异端行動的選舉。

由于擔心攻擊,投票站的地點直到選舉的最后時刻才會被公布。

選民在1月30日必須從各党派、聯盟提出的100 多候選人名單中,選出由275 個成員組成的過渡國民大會, 國民大會將任命政府和通過憲法。

伊拉克當局在周末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以保障1月30日的競選, 包括關閉巴格達机場二天。在1月29 至31日,省際旅行被禁止。街道將取締多數的汽車; 并且禁止平民攜帶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