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鼓勵人民踊躍投票

【新唐人】阿拉伯一家受歡迎的電視頻道,敦促伊拉克人於1月30日前往投票。

一家頗受大眾歡迎,位於巴格達西部的阿拉伯語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於本週日(1月 23日)播出幾則公益廣告,一般相信該廣告是由伊拉克選舉委員會(Iraqi Election Commission)所製作。內容是有關當局敦促伊拉克人能在1月30日即將到來的選舉中踴躍投票。

廣告中的各個演員顯現出伊拉克人正準備外出投票的情形。其中更有一支廣告透露出有身著伊拉客叛軍服裝的演員以面容朝下方式,也準備前往投票。但這些叛軍最後卻轉身而去。

本次的廣告是利用週末,並且透過阿拉伯語衛星電視台於晚間7點新聞中穿插播出。

在繼薩達姆胡笙(Saddam Hussein)高壓統治伊國數十年之後,伊國首次將由該黨在國會中,以獲得百分之60的多數權力執政。

目前由美國領軍的伊拉克聯軍正嚴陣以待,以防由前薩達姆政權(Saddam’s regime)所帶領的叛軍成員以及激進團體如與奧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結盟,以及位於伊拉克基地組織扎卡維(Abu Musab al-Zarqawi)一波波的恐怖攻擊行動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