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斯蘭居民要求國際社會調查人質慘劇

【新唐人】去年發生學校人質慘劇的(North Ossetia)俄羅斯城鎮別斯蘭(Beslan)的居民,星期五(1月21 日) 阻截了南部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以抗議官方掩飾這件慘劇。

別斯蘭是個靠近車臣、位于高加索山腳的城鎮,去年9月,車臣分离份子在別斯蘭一所學校扣押了1,300 名人質,与官方對峙了二天,造成330人被殺害,其中一半是儿童。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允諾對分离份子如何進入別斯蘭進行充分調查。

數百名抗議居民表示,仍在進行中的國會調查,并沒有使地方官員承擔應有的責任,這其中包括地區首腦蒂扎索科夫(Alexander Dzasokhov)。

居民們指出,匪徒賄賂腐敗的警察和地方官員,通過檢查站,襲擊了學校。許多居民認為,反叛份子的武器在襲擊之前就藏在學校里,然而地方官員卻沒有覺察。

由該校老師組成的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示威活動是針對調查的國會委員的,他們對這些受害者的母親說謊, 很多當時在學校親眼目睹的事都被他們否認。

居民們表示,官員們從來沒有為他們的腐敗和無能負責。

普京在慘劇之后作了大的政治變動,加強了克里姆林宮的控制力度,以壓制地方自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