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道援助協調員結束泰國評估之行

【新唐人】聯合國印度洋海嘯災區人道援助特別協調員瑪格麗塔•維爾斯托姆(Margareta Wahlstrom)星期五(1月21日)結束了三天的泰國評估之行,提出重建海嘯受災區,如果無需几年,可能至少也要花上几個月的時間。

瑪格麗塔 維爾斯托姆表示,這樣巨大的突發事件,并沒有應急之道的解決辦法。國際社會目前把救援重點放在協助印度尼西亞及斯里蘭卡的受災區上,協助他們重建迫切需要的基礎建設。

她說,泰國有足夠的資源來應付災后的重建工作,不過,鄰近泰國的較貧窮國家,則很需要依靠國際社會的協助。

在對國際社會對海嘯災區所做出的努力給予贊揚的同時,維爾斯托姆也提出了警告,在偏遠地區的基礎建設及醫療設備持續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海嘯幸存者的健康情況仍處在一個危險的狀態。

聯合國已經請求捐助國家在接下來的半年內,資助大約9億9千7百万元的災后重建基金。維爾斯托姆表示,到目前為止,捐助國家已經保證給予一半的金額,希望在接下來的几個月內,能有更多的資助。

在面對聯合國由于緩慢處理這場悲慘的突發事件因而招致批評的情況下,維爾斯托姆坦承聯合國可以做得更好。

維爾斯托姆將于下星期前往馬爾代夫及斯里蘭卡,繼續她這次的海嘯評估之旅,之后,她將向日內瓦的聯合國匯報此行的調察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