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控李嵐清 法政府請中司法協助

【新唐人】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專責監視追查法輪功學員并進行壓制与迫害的“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与文化部部長孫家正在法國被當地法輪功學員起訴后,目前兩個案件都有了新的重要進展。巴黎高等法院在接受這二起案件并進行司法征詢后,近期又特別要求中國司法部門提供有關信息与證据以協助調查。

12月16日,法國法輪大法協會在巴黎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向法國媒體宣布,巴黎高等法院預審法官伏歇瑞(Faucherie)女士已特別要求中國司法部門提供有關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与文化部長孫家正協助迫害法輪功的信息与證据。從而使這兩件已被巴黎高等法院接受的案件進入了一個新的重要階段。

曾參与起訴智利前總統皮諾切特的著名人權律師威廉-布爾東(William Bourdon),在其律師事務所召開的記者會上說,這是法國司法界、甚至是歐洲司法界有史以來第一次要求中國對國際委托調查予以合作,也就是說法國預審法官在法、中兩國簽署的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則內要求中國司法部門給其提供有關李嵐清和孫家正迫害法輪功的信息与證据。國際委托調查通過法、中兩國的司法和外交兩個途徑展開。

法輪功另一位律師、比利時著名人權律師亨利-喬治-波提埃(Henri- George Beauthier)特別明确指出,中國方面接到此國際委托調查后一定會吃惊和窘迫。因為國際社會、人權組織,如國際大赦都對中國鎮壓法輪功作了調查,并掌握了大量資料和人證。特別是中國同法國簽署了司法互助協議書,中方現在必須對法方的要求給予回答,否則定會受到協議書相對的制裁。

布爾東律師還說,今后所有踏上法國領土、了解法輪功真相或与迫害法輪功有關的中國官員,無論是何職位,都有可能受到法國預審法官的詢問。

波提律師告訴記者:“法國司法部門做出的這個決定對法輪功來說是一個胜利。皮諾切特案件當年也經力了同樣的司法程序,正義終將會得到伸張。”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