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公車人質獲釋兩名綁匪投降

【新唐人】在雅典劫持公共汽車及人質的兩名武裝劫持者星期四(16日)凌晨已向警方投降,公共汽車內剩下的最后6名人質已被釋放。

据希腊警方發言人稱,雅典公共汽車遭歹徒劫持事件在歷經了18個小時之后,已于星期四凌晨落幕。兩名槍手棄械投降,車上人質全部安全獲釋。

劫持者据悉是兩名阿爾巴尼亞人。這兩人在星期三早上劫持了這輛公共汽車,車上原本有23名人質。 不過,從星期三至星期四,劫持者在警方的談判代表和其親屬的說服下, 分批釋放了17名人質。最后6名人質在星期三晚些時候也被釋放。

劫持者曾要一名司机把他們帶到机場,以便坐飛机离開希腊, 并威脅說,如果不讓他們安全前往俄羅斯,就炸毀公共汽車。

但希腊警方后來表示,這兩名阿爾巴尼亞劫持者并沒有爆炸物,他們的真正動机是獲得一百万歐元的贖金。

自從公共汽車遭槍手劫持后,這輛汽車一直被大批警察,包括蒙面的精銳部隊士兵包圍。

這起劫持事件的安全結束被認為是今年奧運期間受過特訓的希腊安全部隊的一大胜利。 希腊公共安全部長沃爾賈拉吉斯(George Voulgarakis)說,當初為了奧運安全投下的10億歐元的巨資是相當值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