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九評共產党 內心的恐懼依然揮之不去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的社論-九評共產党,認真讀過的人,無不震撼,但一些海外中國人對共產党的恐懼依舊揮之不去。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采訪報道。

洛杉磯地區大紀元時報的發行量是每周7万份。每天清晨,靠著這些義工,報紙分發到各個報箱,超市,和商店。

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發表以后,認真讀過的人,內心無不震撼。不過想听到他們的感想,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位來美多年的先生是大紀元的忠實讀者,當記者問他愿不愿意談談看完9評的感想,他說私下聊聊就好了,不上電視了,免得給國內的親人找麻煩。

記者問他覺得9評寫得怎么樣,他說水平很高,很想知道作者是誰。他告訴記者,這樣的文章,讓共產党人看了啞口無言,因為9評所講的,都是板上釘釘的事。他還說這樣的文章如果在國內大面積的傳播,共產党就垮了,老百姓都明白了,這個党還怎么維持統治啊。

下面的這位先生說他9評讀了兩遍,他甚至讀了英文的一評至3評。當記者提出只錄音,不錄像,他接受了采訪:記者:您看過大紀元時報的9評共產党嗎?受訪人:看過。很喜歡,基本看過兩遍。記者:您看過有什么感想?受訪人:這些話人們心里都明白。這是沒有系統客觀地寫下來。9評說得都是人們心里想的。每句話每個人可能都有深切的體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體會。 記者:就文章而言,您覺得寫得水平如何?受訪人:作者對共產党很了解。對民主,中華民族整個几千年的歷史都有很深的研究,所以有說服力。我是一句句的研究。 因為它的有些措辭很美,很准确,沒有什么感情色彩,就像一篇學術著作那种感覺。

大紀元時報的義務發報人告訴記者,很多來美探親的大陸人都等著看大紀元的9評共產党。不過當記者想拍下他們取報讀報的鏡頭,他們都拒絕了。

他們說,我們還要回去,不要給我們惹麻煩。 大陸來的人都懂得“麻煩的含義。”, 讀了這樣揭露中共歷史的文章,不小心就會惹上了“与反華勢力勾結”和反党反國的麻煩。還有一些中國人,當記者問他們讀過9評嗎?他們目光躲閃著說,沒有沒有,匆匆离去。

義務發報人Helen說:“很多來到海外的人,有了美國國籍,但對共產党的恐懼還存在,一談到和共產党有關的話題,馬上把自己保護得很好。”

人們對共產党的恐懼,讓我想到了深海中的章魚。它潛藏深海,無人知曉,但触角卻無處不在。不過終有一天,中國人會浮出海面,自由呼吸,淋浴在陽光之下。

新唐人記者林青,李初光在洛杉磯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