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三百九十一期】苏荣被追捕背后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是林雲。11月4日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出訪贊比亞時,被法輪功學員告上了贊比亞的高等法院,由於他兩次未到庭應訊,被當地的警察發出了逮捕令,就這話題我們今天請來本台特約評論員安清女士跟大家來談一談。

林雲:安清,您好!

安清:您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林雲:蘇榮這一次隨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出訪非洲的,據說這個代表團有上百人之眾,為什麼單單只有蘇榮被法輪功學員告上了法庭呢?

安清:法輪功學員這一次狀告蘇榮,主要是基於他在吉林省任省委副書記的時候,他是主管吉林省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的組長,他在這個過程中吉林省打壓法輪功是最嚴重的時候,那個時候死亡人數是全國立居第二,屬於重災區。那麼他在任職甘肅省省委書記的時候,甘肅省據證實已有四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其中的三位是死在蘇榮的任職期間。我分析了這些資料得出了一個結論,蘇榮不僅僅是一個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推動者,而且他還是一個積極的主張者,他在吉林省任省委書記的時候他就主張懲罰法輪功學員,包括開除公職等等。我認為蘇榮在海外被起訴他是罪有應得。

林雲:那麼有人認為他畢竟也只是一個省級的官員,他所做的一切是執行上面,就是江澤民集團的一些指令,那麼他也只能算是一個從屬罪,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來聽一聽『追查國際』的汪志遠先生他是怎麼來談這個問題的。

汪志遠:這也是中國這麼多年的悲劇,連續發生的一個很普遍性的問題,有些人認為他是執行上級的指示,他也沒有直接參與具體的打死人迫害等等,他只是這個環節的一個領導幹部,這樣的人有沒有罪過?該不該起訴?該不該繩之於法?這個問題在人們頭腦中有非常嚴重的浮出概念。我可以這樣講,這只是迫害是一個整體系統的整體的,那麼這個迫害本身就有這一系列的人作為一個整體去實施著,實施的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應該負責的法律責任。

因為首先第一,他是一個社會中的人,他是相當級的幹部,他應該有一定的法律知識,打死人這顯然不應該,尤其是打死修煉「真、善、忍」這樣一些好人,任何人都是認為有罪的,那這樣你執行,為什麼要執行!就像當年希特勒對於整個世界進行迫害,這個迫害大家都公認他是犯罪,那麼希特勒是不是直接打死過人?也沒有!身邊的人也沒直接打死過人,那為什麼要對他們繩之於法呢?就是因為他們是指揮者,他們是這一切事件的參與者,而且也是相當嚴重的參與。像蘇榮這樣的人,他是省委一級的領導,但是這個省的所有迫害法輪功的工作都是在他的組織下,他的督促監督下去做的,而且蘇榮是有相當嚴重的參與,那就應該抓他。

所以我們『追查國際』是把這一整個迫害法輪功的這個整個系統的人、所有有關係的人的責任、罪證,我們都進行訴訟、進行偵查,都把這些資料整理歸檔提供給相關組織進行起訴,進行交予法庭對他們進行審判,蘇榮只是一個開始,整個這一系統的人都跑不了,除非他現在知錯改錯,懸崖勒馬有將功補過,也許在將來法庭會考慮他現在的開讀給他免於起訴或者減輕處罰,否則他將面臨的就是譴罰。

林雲:這一次蘇榮在贊比亞他是採取完全逃避的方式不到法庭應訊,結果把自己搞到被通缉的地步,您說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安清:我覺得不外乎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他心裡的恐懼和害怕,因為他作為一個省委書記他不會不知道他自己在迫害法輪功這個問題上他做了什麼,他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犯了什樣的罪,所以他不敢到法庭去應訊。

第二,從另外一方面我們也不難看出中共高官法律意識的淡薄,雖然蘇容身居高位,中國的環境就是權大於法,官大於法,所以在中國政府說你對就對,政府說說你錯你就錯,比如說,六四的時候明明是部隊開槍鎮壓那些和平請願的學生,最後卻說出反革命暴亂,最後得出結論是平息反革命暴亂,開槍射殺那些學生就變成是合理合法的。

所以在這個問題上,蘇榮以為他在贊比亞他也能這樣,所以有人說蘇榮走了一著臭棋,把自己搞到身敗名裂不說,現在贊比亞的警方還在追捕他,那麼他現在只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就是他永遠在贊比亞境內逃避下去,當逃亡人員。第二個可能性就是通過非法途徑逃回中國,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將永遠不能踏出中國的國門,不然的話就會被以刑事犯逮捕。

林雲:上個週日,香港法輪功學員對於到訪的中國文化部長孫家正提出抗議,認為他也是在迫害期間起了很不好的作用。還有,週一法輪功的加拿大學員也是啟動了訴江案,起訴以江澤民為首的22名中共各級的高官,那麼您認為就是說法輪功學員這些海外的抗議呼籲和一系列的起訴案對於停止迫害法輪功有多大的作用呢?

安清:這個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比如說,北約的15號,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多倫多啟動起訴江澤民等高官,之後,就有加拿大卑詩省總工會主席、還有加拿大醫院工會主席分別寫信給加拿大司法部部長和加拿大國總檢察長來呼籲他們支持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這一案。

如果說這一個起訴案他有什麼樣的作用的話,我覺得最大的作用還在於他對直接參與人的鎮攝,那麼這些人都是到了海外的某個國家被起訴的,被起訴後,這些人當然就會在行為上有所收斂,不敢像過去那樣肆無忌憚的迫害法輪功學員。另外一個就是這些起訴案基本上都會傳到國內,那麼在國內就會有某些人馬上洗手不敢再迫害法輪功學員了,比方說還有的610的直接下令他下一級的610組織銷毀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證據。

還有些地區的警察到法輪功學員家抄家,不像以前都是抄法輪功的書籍、宣傳資料等等的,現在都是抄對法輪功學員的抓補令等等,都是想把這些證據消滅。所以我認為與其想銷毀證據的話,不如在這個時候就懸崖勒馬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善待法輪功學員,這樣反而對這些警察有好處的。

林雲:據明慧網報導:日前,中國湖南省有241位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聯名向中國全國人大、最高檢察院、司法部及湖南省相關司法單位提出控告信,就是控訴湖南省沅江赤山監獄的警察迫害他們的親人,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參與的群體訴狀,您認為這個行為有多大的意義?

安清:這個意義很大,首先是這個行為令人敬佩,因為他們畢竟是在中國現在還在持續嚴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環境下,他們敢於站起來為法輪功學員呼籲,為法輪功學員說話,這很了不起,那麼這種形式會帶動其他的人站出來,如果更多的人站出來的話,那麼就會有更多的人會明白法輪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更多的人了解真相以後,迫害就持續不下去就自行解體。

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法輪功學員通過這五年多來的反迫害行為,越來越多的人在理解法輪功學員,他們知道修煉「真、善、忍」這一群人是一群好人,那麼他們現在有勇氣站出來為這一群好人說話,首先是這些人他們認定這些煉法輪功的人,他們是世界上的一群好人,所以他們才願意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說話。

林雲:自從2002年的十月,江澤民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起訴以後,各個地方相繼對這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國江氏集團的上下官員起訴,起訴可以說是風起雲湧,那麼有媒體說,這個行為是自二戰以後對人權方面最大的行動,您對此有何評論和有何展望。

安清:我比較同意這個媒體對這個問題所做出的結論,因為今天法輪功問題不僅僅是一個國家的問題,因為現在全世界已經有60多個國家都有人在煉法輪功,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說涉及的面非常的廣,涉及的人數也是非常的大,在鎮壓之前,就有一億多人在煉法輪功,那麼這一億多人他又有他的親朋好友,所以他涉及的面是非常的大,造成的影響力也是世界性的,所以說這個龐大的群體這種影響力說他是二戰之後最大的人權行動是不為過的,並且參與這個訴訟案全世界有27個著名的人權律師組成的律師團。

另外,我覺得他是在這場迫害還沒有停止之前,人類已經看到了這場迫害所帶來的惡果,所以現在人們就是提早的在覺醒,在為法輪功學員呼籲,在用法律的武器來為法輪功學員講話,那麼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有意義的。另外,就是我覺得法輪功學員會堅持不懈的利用法律的手段來維護正義,來維護他自己所擁有的權利,我覺得這一點法輪功學員做的是非常的有智慧,因為他利用這一點人們能夠看到將來任何作惡的兇手都逃脫不了法律的制裁。

林雲:我們今天就先談到這裡,感謝您,安清女士。

各位觀眾,蘇榮案的結局如何,我們將繼續關注。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節目,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