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舉重選手藥檢陽性面臨奧委會裁決

【新唐人】星期六(8月21日),國際奧委會會見了希腊舉重運動員利昂尼達斯-山潘尼斯(Leonidas

Sampanis)。利昂尼達斯在初次藥檢中出現陽性,國際奧委會正等待他的第二次藥檢結果以便在星期天作出裁決。

利昂尼達斯聲淚俱下的表示從未使用過禁藥,并請求希腊人民的支持。在利昂尼達斯第一次藥檢出現陽性后,希腊奧運代表隊隊長嚴尼斯-帕帕多炎納克斯(YiannisPapadoyiannakis)曾提出過辭呈但未被接受。

希腊隊的發言人喬治-嘎克斯說:“希腊奧委會主席蘭蒂斯-尼古拉奧(Landis Nicolau)接到了辭職要求但是拒絕接受,因此嚴尼斯現在仍然領導希腊的奧運隊。”

兩星期前的8月9日,帕帕多炎納克斯曾對記者說,“兩名初次藥檢呈陽性希腊棒球隊員如果在第二次藥檢中再呈陽性則將被開除。”

帕帕多炎納克斯說所有其他的希腊隊員都通過了興奮劑試驗。他說,希腊國家奧委會希望保持這個運動會的榮譽,并且不管在什么地方發現興奮劑都要制裁,以保證運動會良好气氛和維護所有運動員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