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布民眾對兩岸關系的看法

【新唐人】根据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委托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所做的這項例行性民調結果顯示:百分之七十三點六的民眾對中共以「一國兩制」發展兩岸關系的主張持反對立場,僅有百分之九點四的民眾贊成。

在民眾的統獨立場方面,有百分之八十二點六的民眾主張廣義的維持現狀,其中又以主張「維持現狀,看情形再決定獨立或統一」的民眾占多數,与歷次調查結果趨勢一致。

兩岸經貿交流方面,關于政府對台商去大陸投資的限制,有百分之五十八點四的民眾認為應「較嚴格一些」,這比4月份的結果上升近七個百分點。

關于兩岸直接通航問題,百分之七十七點四的多數民眾認為應該「有條件開放」,至于開放時間:百分之五十四點七的民眾認為開放的時間應該「慢慢來」,百分之二十八的民眾認為應該「越快越好」。

至于發展外交和兩岸關系的优先性,有百分之三十四點七的民眾認為「發展与其它國家的關系較重要」,高于認為「發展与大陸關系」(29.7%)及二者「一樣重要」(20.3%);而當問及如果發展外交關系會造成兩岸關系的緊張時,仍有高達百分之六十六點八的民眾贊成繼續發展外交關系。

陸委會這項調查是七月十六日至七月十八日,以電話訪問台灣地區二十歲以上成年民眾,在百分之九十五的信賴度下,抽樣誤差在百分之二點九八左右。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